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4浏览:1591

7月14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2021年二级学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胡继灵主持。

夏小和指出,召开工作推进会的目的是希望各学院在充分熟悉和掌握各方面的政策情况后,做好各项具体工作计划,提早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夏小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排摸风险点,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主动作为,提早谋篇布局。各学院要围绕学校总体规划与战略任务,提前布局,认真谋划,狠抓落实。三是落实好各项改革政策,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面对教育评价改革、社会服务绩效政策、分类评价任务的新情况新变化,力争三年内,学校的办学水平有大幅提升。四是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学校重点工作。各学院要聚焦急需的学科发展领域,做好人才的外引内培工作,为学校发展上水平打好基础。

刘晓红就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强调学校目前正面临博士点建设时间紧迫、分类评价竞争激烈、教育评价改革亟需落实的新形势,各职能部处、二级学院必须要有紧迫感,要有明确发展目标。一要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全力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二要聚焦问题,找好对策,重点突破分类评价弱项指标。三要深入学习,全面梳理,完成教育评价整改工作。四要精心谋划,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五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刘刚就社会培训、暑期安全、军训工作与新生开学等事项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推进培训工作,学校也将根据实际需求统筹配置培训资源;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暑期师生人身安全与校园的消防安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汇报了分类评价对标提升、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学校分类评价指标的优势与短板,梳理了教育评价改革涉及的相关任务与整改工作,同时对二级学院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校办副主任胡冠时介绍2021年学校开展培训情况,从拓展服务渠道、提高绩效增量、探索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等角度解读了社会服务相关政策文件。


今年是“十四五”与教育评价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部门与二级学院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学校各个目标圆满完成。(肖诗来撰稿 晏晓东摄影)

发展规划处

2021年7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