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14浏览:1472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外[2021]48号)的要求,学校将启动校内申报与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参评课程应是我校主要面向国际学生或同时面向我国学生开设的全英语授课课程,且前期有一定建设基础和专业建设规划,尚未获得过本课程证书。原则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量大面广的专业课或中国文化类课程。已获该称号的课程不再重复参评,原证书有效期不受限,继续有效。

2.参评课程应有本校一流专业、重点专业或重点培育建设的全英语授课专业作为支撑,在校内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突出成绩。

3.参评课程应有高水平的课程负责人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课程负责人为我校在职教师,教学团队授课应受到学生高度肯定,形成鲜明的课程特色,在本市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课程建设中具有典型和示范意义。

4.课程视频应提供该课程有效网站或网上课堂链接,单个授课视频时长以不超过10分钟为宜,知识点总数不少于10个。视频要充分反映教师风范、该教学单元的实际教学方式和教学成果,且必须有师生互动环节。

5.参评课程如存在意识形态问题或课程负责人存在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不予立项评选。

二、申报材料与评选程序

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评选每3年进行一次,评选工作由市教委统一组织,我校按照通知要求对本校申报的课程进行遴选,并择优推荐5门课程。

1.我校教师根据申报条件和《上海市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指标体系(2020年版)》(见附件2),填报《2021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表》(见附件1),并于731日前提交留学生办公室,联系人:孙颖,邮箱36038337@qq.com,联系电话 15216776818。留学生办公室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后续系统填报工作。

2.925日前留学生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并于930日前对入选上报市教委课程名单进行公示。

3.公示无异议的课程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于1020日前上报市教委。


附件:

附件1 2021 年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申报表.docx

附件2 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指标体系(2020 年版).docx


留学生办公室

20217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