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 |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刘金泽检察官作“谨防融资难、融资贵下的套路贷”讲座

时间:2021-07-15浏览:852

7月1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十三场专家讲座开讲,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刘金泽为学员作“谨防融资难、融资贵下的套路贷”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院汪雪苑主持。

刘金泽先从检察院的工作内容引出“套路贷“这一既熟悉又陌生的概念。他介绍了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的常见手法以及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列举了六个案例来说明套路贷在社会中的具体表现。接着,刘金泽普及了“套路贷“的犯罪特点:集团化、产业化、知法犯法等。刘金泽认为,在融资难、融资贵大环境下,我们要学好民法典,做好自身的征信,明白口说无凭、不轻信承诺,要有证据意识,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学会及时自救。


在提问交流环节,刘金泽就学员提出的套路贷手段背后的原因进行了解答。(马锦涛撰稿 徐佳妮摄影

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

2021年7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