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与上海农商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1-07-17浏览:1318

为开展长期银校深度合作,形成高校与金融行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7月14日下午,法律学院与上海农商银行总行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法律学院(调解学院)院长侯怀霞、教师赵园园,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张宏彪、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主任陈雪松、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主任严群、人力资源部杨晓芸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在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前,上政师生共同参观了上海农商银行营业部营业厅、银行行史馆。上海农商银行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建设具有最佳体验和卓越品牌的区域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在观看了校方和银行的宣传片后,张彪对我校领导及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作为致力于培养高水平调解人才的学院,一直是银行重要的合作伙伴。上海农商银行未来将从三个方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做实做细。一是积极响应人才培养需求,落实总行要求,促进就业创业、人才兴国,积极提高吸引力、吸纳力,为更多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建功立业、实现梦想。二是共建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三是深化银校合作,为上海政法学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刘刚就学校概况及学校发展历史作了介绍,介绍了学校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办学定位同时,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智库,学校充分发挥中国-上合基地的培训、智库和论坛三大功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侯怀霞对上海农商银行的热情接待和细致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法律学院以及法学人民调解专业方向的情况做了详尽介绍。法律学院坚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共同设置课程体系、共同编写教材、共同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参与授课”的五共人才培养模式,走联合培养路线。双方目前在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进展。学院与银行将携手与共,依托银校合作模式,实现教育与金融融合创新发展,学校也会在金融纠纷调解相关领域提供科研支持,输送专业人才,为银行的业务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随后,侯怀霞与陈雪松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刘刚与张“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银校合作是法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袁萌、侯林凤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7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