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学生军训入营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04浏览:3312

丹桂飘香秋意起,戎装学子士气高。9月4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2021年学生军训入营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2021级本科生共4700余人身着迷彩集结,尽显青春活力。

军训师师长、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入营式并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军训承训部队大队长陈宪法,军训师师部成员,各团、营负责人参加仪式。

此次军训恰逢建党100周年,学校特意以100个排的建制致敬建党百年,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刘刚说,随着时代发展,军训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始终如初。他希望同学们懂得“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道理,坚定“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情怀,像军人那样忠诚无畏,用学到的本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要把集体利益摆在第一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融入集体,更多地信任战友。要发扬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勇敢顽强、永不服输的军人作风,砥砺意志品质,培育奋斗精神,让“坚持”成为一种人生信仰。

校学工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徐丽红主持入营式,学工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军介绍了军训整体安排,陈宪法为参训学生代表授旗。参训学生代表、教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入营式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全场师生欢送2021年秋季入伍学生。高志刚为他们佩戴大红花。“我们将从上政出征,守护红色江山,我们向祖国承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入伍学生的豪迈誓言,激起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为期14天的军训,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常规的队列训练,还有各种趣味、实用的项目,如军事八项、抢滩登陆、反恐对抗、搭建帐篷、紧急疏散等,今年还特别增加了“百排话百年”主题班会,旨在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念、增强国防意识、磨炼意志品质、培养集体观念、增强纪律自觉。(军训国防教育组撰稿 晏晓东摄影)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21年9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