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准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13浏览:721

9月13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开课准备工作座谈会。副校长郑少华出席会议,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各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胜育主持。

法律学院副院长杨向东汇报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开课的各项准备情况。法律学院牵头组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团队,由法学专业教师及法治实务部门专家“组团”,在课程建设、课程教学中形成合力,课程团队共同制订教学大纲、制作教案课件,协同备课、协作讲授课程,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提高学校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法治精神的养成。各任课教师围绕课程开课的前期准备、课程的“教法”与学生的“学法”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郑少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是法学专业核心课中的“核心”,各任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放在首位,在教学过程中做到精准阐释和讲解;各任课教师要系统学习党内、国家相关文件,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紧扣课程要求,掌握课程的核心要义,吃透用好课程教材。郑少华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是一门新课,也是一门大课,更是一门政治性很强的专业课,各任课教师要加强集体备课,在相互交流中统一思想、加强认识,探索该课程建设成为上政的特色课程,力争所有法学专业教师都能开这门课。

根据教育部新修订的《法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1年版)》,学校在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中,已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作为法学类本科专业的核心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在今年秋季学期面向2021级法学类本科专业(即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监狱学专业和社区矫正专业)全体本科生开设。

教务处

2021年9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