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百年交响”军训朗诵比赛

时间:2021-09-11浏览:533

9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C教室举办“百年交响”诗朗诵比赛,全面深化红色思政教育,以信仰为旗,接续百年奋斗。本次比赛采取分组选题、评分的形式,一团40排全体参训学生、辅导员及军训导生共同参加。

筚路蓝缕,红船初航。朗诵比赛由《红船,从南湖启航》作为开篇,以诗目《强国有我》作结,生动地展示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启航、为国家的振兴擎起信仰的旗帜,自此开启红潮漫卷、风云激荡的百年征程。朗诵过程中,同学们以诗诵情,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万丈豪情,共同歌颂了“百年红船”乘风破浪、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


比赛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中圆满落幕,最终以吴天格为代表的小组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以红色诗歌为载体,带领大家回顾建党以来风起云涌的百年历程和青年人爱党爱国的忠诚信仰,充分展现了马院学子昂扬向上、奋发上进的精神面貌与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百年岁月苦难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马院学子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志承百年宏光,一定能在军事训练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新时代的航程中奋勇争先、扬帆远航。(牛艳宇撰稿 魏珈琦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9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