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23浏览:2122

佘山脚下传薪火,野马浜畔汇新才。9月23日清晨,上海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夏小和、刘晓红、潘牧天、刘刚、胡继灵、郑少华,以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典礼。近3000名新生整齐着装,共同以鲜艳活力的红为底色、纯粹无垢的白作“墨色”,拼出代表学校的“SHUPL”。

7时15分许,在校党委副书记刘刚的主持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长刘晓红在致辞中向加入上政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她从“跑出了专业建设的加速度,上政特色愈加鲜明”“比出了人才培养的显示度,上政学子愈加优秀”“干出了服务国家的贡献度,上政声音愈加响亮”“亮出了社会影响的美誉度,上政名片愈加闪耀”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飞速进步,期许同学们在上政的舞台上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坚守法治追求,树立“法之典范”;练就过硬本领,勇当“学之楷模”,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刘校长的致辞,言辞恳切,语重心长,让新生们倍感振奋,掌声经久不绝。

四位教师代表和八位家长代表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代表集体登台,表达了守护梦想、陪伴成长的心声。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詹晓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吕颖莹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共同表达了“生逢盛世,亦当不负盛世”的青春誓言。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之最宝贵之时期也。”2021级上政学子将从今天出发,向梦想奔跑,在奋斗中绘就精彩青春、续写上政荣光!(李婵基撰稿 张乐阳摄影)

学工部、校团委

2021年9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