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启动

时间:2021-09-27浏览:498

中新网贵阳9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启动仪式24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举行。主办方启动了“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的招生工作。该培训班作为“中国-东盟教育法治培训计划”的首期培训任务,预计于2021年10月开班。

法治研讨班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主办、贵州警察学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海内外官员、专家、学者等围绕教育法治相关议题进行主题研讨,共享上合组织发展最新成果,共同研讨教育法治中的问题,助推世界各国教育法治的发展。

此次启动的培训班将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平台优势,整合国际国内教育政策法治研究资源,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国际前沿,探讨研究国际教育政策法治最新进展和世界主要国家教育法治建设规律,为欧亚各国教育立法、教育公共政策及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说,随着教育法治工作的全面推进,对学术成果与理论创新的需求也将不断扩大,来自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的智慧将更系统性地参与、融入到建设教育现代化的共同体中。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国际教育法治新进展、新经验也至关重要。希望以此次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和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为契机,更多优秀成果将不断涌现,充实并发扬支撑起教育法治的理论基础及其纵深。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当前教育法治的大背景下将结合各自学术专长切入主题,对实践中出现的重难点、新热点阐发学术解读与应对方案。”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说,此次活动汇聚海内外高端智库之声,服务教育现代化目标建设,为教育政策实践注入先进理念动能,兼具理论与现实意义。(完)

阅读原文

相关报道:

贵阳晚报|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与会嘉宾共论教育法治

https://wb.gywb.cn/epaper/gywb/html/2021-09/25/content_12973.htm

贵阳网|教育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面向未来国际教育政策法治研讨班(欧亚地区)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gywb.cn/system/2021/09/24/031569537.shtml?_from=&_l=0&newsId=null&sourceAppId=undefined&appId=null&random=7be37f8b-7634-4234-9486-0d93f4485fdd&_c=2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汇聚海内外之声,专家学者共论教育法治与国际教育

http://jgz.app.todayguizhou.com/news/news-news_detail-news_id-1151511573889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