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10-13浏览:28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院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0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A3二楼会议室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书写时代崭新篇章”——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党总支书记周毅、院长刘志强、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专职组织员徐璐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观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时代崭新篇章》视频,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周毅提到,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走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知识竞赛以“传纸条回答问题”开始,纸条以建党以来发生的一些大事件为主题,在增添活动趣味的同时带领党员回顾建党以来的历史。拿到纸条后,党员们迅速说出正确答案,体现了对党的历史的铭记。

在“时间接龙”环节上,主持人通过建党以来历史画面的截取,考察大家对党的历史的熟悉程度与了解深度。1921194920082020这些年份不单单只代表着“建党”“建国”“奥运”“小康社会建成”等关键词,更有着国家在政治、科技、外交、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

在历史长河之中,有着无数为党的事业积极奉献的历史人物。第三个环节“猜红色人物”将为革命、建设与人民奋斗过的熟悉形象展现在党员们的面前。在对人物事迹的回忆中,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知识竞赛活动以“猜歌名”为结尾。歌曲的旋律勾起了大家对党过往奋斗的怀想,在追溯起历史岁月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当下党的各项组织工作的理解。

在裁判组将分数核算完毕之后,徐璐宣布了本次党史竞赛的得分情况,并颁发了活动奖品。

此次活动全院党员教师参与度高,有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徐璐撰稿 李泽君、黄旻璟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