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学业指导课

时间:2021-10-13浏览:272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业的基本内容、流程及要求,了解本专业的基本内容、主要就业岗位及能力要求,掌握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以及专业素质与能力的培养途径,树立专业信心,做好未来四年的学业规划,1012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师生见面会暨第一次学业指导。本次课程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担任主讲,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指导,2021级新生进行学业指导。

此次课程分为师生见面会和课程体系介绍会两个部分。

师生见面会上,各专业课教师依次上台,从课程内容、个人经历、教学风格等多方面作自我介绍。借此机会,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专业课老师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课程体系介绍会由三个环节组成。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对专业作了基本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课程体系。通过概念和具体事例的结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说明了本专业的大体学习内容,使新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更进了一步。

同时,老师就往届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和专业的必修、选修课程设置,大家说明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最后,老师们从以往经验出发,给予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建议和忠告,具体到考试、考证与学习方式,为大家规避一些可能会犯的错误,并提出有助于大学学业和生活的小建议。

此次学业指导课进一步提高了学子的学业规划意识,为初入校园的经管新生指明专业学习方向,也为学院未来的专业教学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汪蔚佳徐蕴溢撰稿 陈思琪王昱琪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0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