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频捷博士学术成果获评俄罗斯《大学管理:分析与实践》年度最佳文章并做主旨发言

时间:2021-10-18浏览:2081

近日,中国-上合基地文献信息部副主任孙频捷博士发表在俄罗斯《大学管理:分析与实践》杂志2020年第3期的《中国高校智库在政府决策知识生产中功能与角色研究》一文被编委会评选为2020-2021年度最佳文章。10月15日,孙频捷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俄罗斯国际高等教育会议(RHEC),并结合该文章做主旨发言。

研讨会中,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克利娅奇科教授以“俄罗斯高等教育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为主题做了发言,分析了新冠病毒流行期间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疫情影响下线上教育数字化不平等、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探讨,对俄罗斯高等教育系统提出变革途径。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叶菲莫夫教授就“大学学生代表团体研究:现状、问题和前景”做了发言,对学生代表的现代实践进行了批判性和反思性分析。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大学克里娅奇科教授以“学术交流与交换评估:不同方法的优势和局限性”为主题进行发言,讨论了当研究人员在学术环境中改变工作地点时,测量学术流动性的方法。

据悉,俄罗斯国际高等教育会议是俄罗斯关于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会议。12年来,俄罗斯国际高等教育会议共有4000多名与会者,其中包括Simon Marginson, Philip Altbach, Ulrich Teichler, Ellen Hazelkorn, Manja Klemencic, John Meyer等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

《大学管理:实践与分析》杂志是一本同行评审、开放的国际期刊,1997年由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乌拉尔联邦大学首次出版,编委会成员包括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副部长Borovskaya M.A在内的10余名高校校长,系VAK及RSCI双检索。近年来,我校已有多名学者在该杂志发表文章。(彭燕燕 撰稿) 

中国-上合基地

2021年10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