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应邀出席2021年第九届欧亚经济论坛

时间:2021-10-20浏览:1368

10月18日,校长刘晓红应邀出席在西安举办2021年第九届欧亚经济论坛。法律服务分论坛是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首次增设的分论坛,分论坛以“迈向法律合作新时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论坛开幕式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副秘书长康煜,陕西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西亮分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我校校长、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红以“‘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的变革”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就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的晚近发展、改革以及中国解决“一带一路”投资争端的模式选择等内容分享观点,与会专家学者和法律工作者响应热烈。

论坛上,“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事务高级顾问、副秘书长康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秘书长刘超,“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海事海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梅向荣,“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劳动争议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姜俊禄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在对话式论坛环节,高晓力、王承杰、韩永安、肖胜方、李亚兰、李万强、韩映辉、姚子奇、张云燕等9名法律专家学者同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涉外法律服务的未来”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欧亚经济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习近平、汪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分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有效促进了法律职业共同体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国际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的新方向、新路径,为提升涉外法治工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学校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