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曾向红教授作“当前中亚安全热点问题与中国的对策”线上学术讲座

时间:2021-10-20浏览:1641

10月14日上午,兰州大学曾向红教授应政府管理学院邀请,作题为“当前中亚安全热点问题与中国的对策”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主持,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研究人员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曾向红现为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教授,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亚与上海合作组织、恐怖主义治理等;获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20-2023年),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1项教育部项目,已出版学术专著五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等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讲座中,曾向红教授从美国中亚战略、中亚内部隐患、阿富汗问题三方面对中亚安全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分析,并着重就中国的应对策略展开了创造性探讨。曾向红教授认为,中亚地区的稳定、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是中美战略竞争的重要抓手。中亚局势变化对于中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国应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继续加强同中亚国家的合作、深化与俄罗斯在中亚地区的协调、保持与塔利班等阿富汗各方的接触,同时寻求与美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有条件合作。

曾向红教授同与会人员就讲座主题以及其他国际关系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国际政治专业的宝贵经验。

互动结束后,汪伟民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点评,对曾教授所做的前沿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文佳、石京仙撰稿 任宇祥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