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韦进深教授做客政府管理学院学术讲坛

时间:2021-10-20浏览:1823

10月19日上午,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韦进深教授做客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学术讲坛,作题为“复合地缘战略视域下中亚地区安全合作与海外利益保护”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沈晓晨博士主持,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以及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韦进深现为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理论与中国外交、俄罗斯中亚问题;主持教育部区域国别课题2项,上海市哲社项目1项,上海市反恐研究中心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光明日报》《国际观察》等高级别报刊和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韦教授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复合地缘政治思想,并强调中国必须通过实践创新和理念创新打造中国式复合地缘政治战略,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有效维护海外利益。讲座最后,沈晓晨博士对韦教授精彩的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并表示衷心的感谢。(石京仙 撰稿)

政府管理学院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