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37周年系列活动 | “全球治理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

时间:2021-10-24浏览:2021

10月23日下午,由政府管理学院主办、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协办的上海政法学院建校37周年系列活动——全球治理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办。

在国际政治教研室主任张弛副教授的主持下,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谈谭副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师生表示欢迎。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阎德学研究员致辞,表达了对上政的美好祝福和对两校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的期待。

在第一场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组分论坛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胡勇、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红、我校政府管理学院讲师张帅、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章捷莹、顾嘉伟分别围绕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发展治理变革、法俄重启战略对话与合作、当代中东粮食安全问题及其治理、尼罗河流域的水安全治理和巴希尔政权对南苏丹自决运动的逻辑等议题作了精彩的汇报。

第二场研究生组分论坛由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岳小颖副教授主持,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的六位研究生围绕印度教民族主义的影响、中德能源转型、印太战略、印俄关系、中国核电、数字货币等议题进行了汇报。

所有发言结束后,谈谭和阎德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奖者颁奖。

政府管理学院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

2021年10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