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开展“禁毒路上 自强相伴”同伴巡讲活动

时间:2021-11-11浏览:20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119日,政府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整合校企合作资源,邀请上海市自强社会服务总社青浦工作站来校作“禁毒路上 自强相伴”同伴巡讲活动。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芳主持。

自强社会服务总社青浦工作站副站长金婵娟介绍近年工作站的主要成果,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随后,社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依次介绍第三代毒品种类及其危害,指出现今吸毒者越趋年轻化的主要原因在于毒品包装更具迷惑性,呼吁同学们切忌出于好奇沾染毒品、切忌轻易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

活动还邀请了同伴开展现身说法禁毒巡讲。两位戒断后参与戒毒工作多年的辅导人员向大家分享心路历程,他们为自己在青春年华误入歧途而倍感遗憾、对社会工作者关怀帮助深表感激,并在戒断后积极投身戒断帮扶活动,立志“以生命影响生命,帮助更多人回归家庭 、回归社会”。他们真切呼吁同学们少出入娱乐场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交友观,不盲目不冲动、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禁毒志愿行列,积极参与禁毒活动,为建设一个无毒上海、平安上海、和谐上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发挥校社联动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让师生党员具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激发“自助、助人、助社会”的精神,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建和谐上海贡献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

2021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