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开展青训营户外团队拓展专项活动

时间:2021-11-11浏览:197

11月9日,法律学院青训营户外团队拓展专项活动在学校国防教育园举行。活动由学院党总支策划开展,邀请专业的户外拓展培训师为2021级新生开展以团队协作、创新能力培养、个人潜力激发、抗压能力培养等为目的户外拓展活动。经过选拔,以班团为单位的近50名新生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同学们随机组队分成四支队伍,每支队伍画出自己的队徽,设计队伍口号和队伍造型进行比赛。

“同心圆”项目中,队员要面对圆心围成圆圈,肩膀紧挨,手伸向圆心,左右手抓住不相邻队友的手,在保持手与手不断开的前提下,合理的解开缠绕的手结;“黑暗天使”项目中,每支队伍都有一位“眼睛”,除“眼睛”之外的所有人都需要带上眼罩,保持静默,排成一排穿越障碍物;“急速60秒”项目中,培训师在特定的区域里放置30张密码牌,各小组有五次机会进入特定区域,每次时间为60秒,破解的密码最多且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有效考察了学会收集和转换信息的能力;“报告魔王”项目中,队员需要在“魔王”注视下熟练背出并声嘶力竭地喊出励志话语,努力克服胆小的自己,释放出百分之百的自我;“驿站传书”项目中,同学们分别饰演国王、将军和士兵三种角色,不能说话,只能向前看,不能将手伸过前面人的身体,不能借助工具,在队尾接受数字信息后通过多个士兵的传递,信息要快速准确传到队伍最前面的国王手中。

训练最后“毕业墙”挑战中,高达4.5米垂直光滑的墙令同学们望而生畏。虽然很多同学一开始没有信心,但队员们们齐心协力、勇于尝试,在一双双手的保护下和经久不息的加油声中,学员们仅用了24分钟就让每个人都翻越了这道“毕业墙”,成功完成全天整场的活动。

该项活动是法律学院针对00后青年的成长特性,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和方法,开发的青年发展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经过这次素质拓展,参与的一年级新生从开始的相互不熟悉,到结束时齐心协力翻过“毕业墙”,收获了友谊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成长中的不足,激发了各自的潜能,为日后的班级建设和团队发展努力作出贡献。撰稿易李迟睿 邵翃诚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