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学术论文工作坊

时间:2021-11-25浏览:1975

112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期学术论文工作坊成功举办,本期工作坊由学报编辑部和科研处共同主办,副校长郑少华教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期工作坊。科研处处长赵运锋教授主持活动,来自高校、期刊编辑部的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资深编辑出席了活动,我校陈振云、吴惟予、黄辉、孔凡河、段蓓、刘泽鑫及科研处工作人员等10余位教师参与了活动。

本期论文工作坊采取一对一的指导方式,并对入选本期工作坊的论文质量和数量进行了严格把关。经学报编辑部对论文进行初审,共遴选出6篇论文。科研处根据研究方向将作者、专家及编辑细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求实楼413会议室、415会议室、416会议室同时进行。

郑少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致辞,对学术论文工作坊设立的目的、宗旨和目标进行了介绍,对与会专家、编辑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鼓励我校老师以论文工作坊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与学习,切实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及科学研究能力。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张璐、《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李孝弟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马莹分别对我校陈振云、吴惟予提交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与会专家围绕论文写作规范、行文逻辑、文章用语、问题凝练、文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章志远、陈越峰联合《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副编审杜运泉、《法学》编辑部编辑郭海清共同对我校黄辉、孔凡河提交的学术论文进行了指导、交流。在肯定两位作者论文写作水平之余,与会人员就企业合规与网络舆情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及编辑向2位作者提出了论文修改建议和学术指导意见。

上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开骏、《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编辑宫雪和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法律方法》执行主编吕玉赞为我校刘泽鑫、段蓓提交的学术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就行政刑法立法论及共同犯罪理论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从论文论证逻辑、写作规范等角度对两篇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

活动结束后,与会作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到场专家和编辑也纷纷表示这样的论文工作坊对彼此提高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期论文工作坊在好评声中落下帷幕。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20211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