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上海政法学院考点考前重要提示(二)

时间:2021-12-23浏览:1353

为切实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政法学院考点防疫组考工作,根据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具体情况,上海政法学院考点就考试和防疫相关事项作出如下重要提示:

一、防疫须知

1.考生应从考前14天起(12月11日至24日)主动进行体温健康检测。下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并如实填报,纸质版《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应在每一场考试入场时提交给监考老师。

2.所有考生必须于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24日)在本市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考试当日须持本市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点。上海市在校考生由所在高校统一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社会考生和其他相关人员自行选择本市各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

3.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配合检查。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4.防疫工作的相关具体要求,参见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最新防疫提示:http://www.shmeea.edu.cn/page/08000/20211216/15937.html

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工作的最新补充提示:http://www.shmeea.edu.cn/page/08000/20211220/15941.html

5.临近考试,提醒各位考生继续高度重视个人卫生和防护,严格做到坚持“三件套”牢记“五还要”,非必要勿前往人群聚集区域活动,尽量避免和无关人员近距离接触,实现平安顺利研考。

二、考试须知

1.因防疫安全检查需要,考生必须至少于每场考试开考前一小时(上午7:30前、下午1:00前)到达考点,第一场考试建议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校外考生在我校南校门(外青松公路7989号)办理身份验证和防疫安全检测手续,本校考生从庸夫楼南出口入场。

2.考生应备齐以下材料,因证件材料不齐全而造成无法参加考试等后果由考生自负。

进入考点应出示材料“六件套”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必须带有本人照片);

2)本人纸质版《准考证》,其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当日更新的“随申码”绿码(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考试当天提前更新保存截图);

4)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考试当天提前更新保存截图);

5)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24日)在本市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务必通过支付宝健康云小程序或微信健康云Pro小程序-核酸检测服务-结果查询中截图下载个人检测报告,出示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均可);

 

6)填写完整的纸质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3.考试时间: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予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考试地点:上海政法学院青浦校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疫情防控期间,外来车辆和与考试无关人员不能进入校区。学校附近没有停车场,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参加考试考试当天设考生专用通道。

5.考生严禁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按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规定,凡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将以考试作弊论处,本次考试成绩无效。考试期间随身物品放在考场(考试教室)外,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请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

6.全国统一命题科目采用网上评阅方式,使用网评专用答题卡作答。答题卡涂点必须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上述考试文具一律由考生自备。答题卡必须正确粘贴条形码,所有科目的作答必须书写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凡因漏贴条形码,漏填、错填答题卡或者字迹不清楚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7.考试全部在配置视频监控录像设施的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生务必认真阅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如有违纪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希望考生诚信考试,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考生如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三、特别提示

1.请考生于12月23日15点至12月24日20点之间,登录上海政法学院考点管理系统yzkd.shupl.edu.cn,查看所在考场信息。在 “提交个人材料”模块上传“随申码”、“行程码”和“上海市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截图

2.为减少考生入场等待时间,报考本校的上海政法学院应届考生,请提前于12月24日下午14:00--16:00至庸夫楼南广场(主教学楼B座西侧)防疫安全检查盖章处,办理身份验证和防疫安全检测手续,除携带上述材料“六件套”外,还需提供本人已注册的学生证件原件。经验视检测符合要求的考生,由工作人员在考生本人准考证上加盖“已验”章。考试当天,凭加盖“已验”章的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填写完整的纸质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刷身份证后直接进入考场。

3.全体考生中午在我校第一餐厅用餐,考试当天根据现场指引牌至第一餐厅,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4.应防疫需要,考场全程将按要求开窗通风。据天气预报,25-26日我市将有较大幅度降温,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5.进校、考场与就餐示意图

 

再次提醒:诚信考试,远离作弊!

衷心祝愿:天道酬勤,筑梦成研!

 

附件1《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附件2考点考务系统学生操作手册.docx

附件3考场规则.doc

附件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doc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2021年1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