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31浏览:1747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上海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及工作提示,现就我校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将有关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期末日程安排,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通过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和中纪委、市纪委通知要求,通报近期上级纪委监委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廉洁过节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干部要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提醒广大教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不触“红线”、不踩“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抓住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明确纪律“红线”,紧盯违规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紧盯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问题,紧盯在帮扶慰问困难教职工及应急处置等领域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标对表,加强问题排摸,切实在教职工中树立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厉追责问责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学校纪委将对节日期间违反规定、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特别是隐形变异各种“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坚决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厉追责问责。

学校纪监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