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1-04浏览:4635

法律学院、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司学院、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

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华东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近日已发布赛题,我校作为支持合作单位之一将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根据比赛筹备会议精神,经教务处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法学专业在校本科生(含专升本)。

二、各学院名额分配

我校本次共有185个学生参赛名额。根据竞赛案例(商事)所涉专业要求,具体名额分配如下:法律学院50个名额,经济法学院50个名额,国际法学院40个名额,刑事司法学院30个名额,警务学院10个名额,人工智能法学院5个名额。为争取本届比赛的较好名次,希望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予以重视并对参赛学生给予专业支持。

三、赛制

(一)初赛

以学校为单位整体提交所有案例分析报告,截止期为2022年3月10日。主办方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学生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进行书面评审,给出初赛成绩,确定并公布晋级决赛的名单,预计2022年4月中下旬可查询初赛结果。

(二)决赛

决赛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晋级决赛的选手就其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做10-15分钟的阐述并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根据其综合表现给出决赛成绩。预计2022年5月中旬举行决赛现场答辩,5月下旬公布总评成绩(其中初赛成绩占60%权重,决赛成绩占40%权重)及获奖名单(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鼓励奖若干名),预计在5月下旬举行颁奖仪式。

若因受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主办方决定不举办决赛的,将加强初赛评审,视初赛成绩为最终成绩。

四、参赛方式

(一)仔细阅读《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通知》(见附件1)

(二)下载赛题(见附件2)

(三)撰写案例分析报告(见附件3:案例分析报告样式)

学生以个人为单位撰写案例分析报告。今年考察的是商事法律事实的归纳与适用,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案件材料,归纳案件事实、运用有关法学理论知识和现行民商事法律规定,撰写一份分析报告,字数不限。参赛选手应对所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具有原创性,拥有合法的著作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作品及观点。

案例分析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封面+评审记录表+正文(见附件3),案例分析报告标题及正文格式要求:

1.一级标题黑体,小三号;二级标题黑体,四号;

2.一、二级标题与内容之间空一行,三级标题与内容之间空行;

3.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行距固定值22磅;英文或数字采用Times New Roman;

4.正文首行缩进2字符,无其他前后缩进;段前段后间距均为0.5行。

(四)分析报告的提交

学生案例分析报告的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1日,各相关学院负责本学院所有案例分析报告的汇总,汇总后交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并组织专家进行遴选。

各相关学院学生的案例分析报告请提交至下列相对应的电子邮箱:

法律学院:763954029@qq.com

经济法学院:8741805@qq.com

国际法学院:gjfxueshenghui@163.com

刑事司法学院:chenlitian@shupl.edu.cn

警务学院:2522915162@qq.com

人工智能法学院:guhuihui@shupl.edu.cn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将遴选后的案例汇总文件于2022年3月5日前提交(压缩文件,内含参赛的word版本的案例分析报告,请按顺序编号)至王康老师的电子邮箱内。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若干名,奖金:2000元

一等奖:若干名,奖金:1500元

二等奖:若干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若干名,奖金:500元

鼓励奖:若干名,奖金:200元

六、联系方式及附件

大赛通知、比赛成绩、获奖名次等通过以下网站或公众号查询:

东方律师网:http://www.lawyers.org.cn  通知公告处

华东政法大学官网:http://www.ecupl.edu.cn  校园通告处

微信公众号:上海律协、华政教务

上海政法学院总负责人:法律学院王康老师,电话:39227282

电子邮箱:kangwang@live.com          

教务处

2022年1月4日

附件1: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法律案例分析大赛通知.docx

附件2:赛题.pdf

附件3:案例分析报告样式.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