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本科生、研究生)参赛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2-01-10浏览:10934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在我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发展和大学就业日趋严峻的形势下,本竞赛越来越受到各地各高等院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重视,其参赛成绩和获奖证书已成为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教师评优、晋升和评职的重要佐证,是学生保送研究生、综合测评、就业落户、出国留学的重要依据。根据《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的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含全校非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研究生参加A类竞赛;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B类竞赛,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竞赛。

二、竞赛时间和方法

本届竞赛初赛拟定于2022年4月17日上午9:00—11:00(周日)在我校举行;决赛拟定于2022年5月15日上午9:00—11:00(周日)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竞赛时间和地点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若有调整,以主办方后续发布的官方通知为准。

三、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

四、初、决赛成绩公布和查询

1.初赛成绩在所在的参赛学校查询。

2.决赛成绩在竞赛组委会查询;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还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cn)、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www.tefl-china.net)及英语辅导报社网(www.ecp.com.cn)上公布获全国特等奖学生名单。

3.学校初赛由语言文化学院负责组织,并根据初赛成绩,择优选拔、指导优秀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决赛,

五、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奖励形式: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cn)、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上(www.ecp.com.cn)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

六、报名和交费

1.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凡未参加初赛的学生不得参加决赛。

2.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月10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

3.网上报名方法: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cn)【在线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

4.报名费:50元/人。因故不能参加考试者报名费恕不退还。

七、其它

竞赛相关内容见http://www.chinaneccs.cn。请关注竞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NECCS_2015),以便第一时间获得竞赛相关讯息和免费辅导资料。

语言文化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2年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