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阅读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1-11浏览:500

“我不希望在竞争中破坏我的朋友们的友谊,不希望在竞争后体验失落感,我也不希望他人仔细审视自我的内容,我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功利心”“人要真正的认识自己、掌控自己,光是掌控了大脑是不够的,应该还有心……当大脑所掌握的性格、习惯以及生活形态等理性的人的建构都不能作为确立自己人格的依据时,唯有心的感受能够证明‘我’是我”。以上这些发人深省的句子,都来自于同学们在阅读心理咨询中心推荐的心理健康书籍后所写的感悟。

心理咨询中心在2021年10月至12月间开展了心理阅读征文活动,推荐了如《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人生复本》《内向者天赋》《为何家会伤人》《人生十二法则》等书籍。同学们将自己读书后的感悟、改变和困惑通过文字进行分享,这样的方式既可以学习到科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又能增进对自己情绪状态的了解,掌握良好习惯的养成与改变方法。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111份作品。经过专家评委3轮评选,最终,刑事司法学院的周羽枫、政府管理学院的周凌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凌思洋、冯祺祺等共53名同学获得各类奖项。

“同学们对阅读心理健康书籍和分享自己的感受都很有热情,非常认真,这说明他们的心理健康需求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懂得寻找科学的途径学习和掌握知识。”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志宏说。心理咨询中心除日常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外,还不断推出心理阅读辅导、心灵书写绘画辅导等多种形式的辅导方式,以多元立体的咨询辅导服务满足各类同学心理健康的需要。(王晓峰 撰稿)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2022年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