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法商讲坛|“分配制度、共同富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讲座举办

时间:2022-01-13浏览:857

1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佘山法商讲坛第二十五讲——“分配制度、共同富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讲座,南京大学经济学院葛扬教授应邀主讲,上海财经大学丁晓钦老师作为嘉宾出席。院长刘志强主持讲座,部分教师、辅导员参加。

葛扬教授是南京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政治经济学》执行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经济理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等学术著作20余部。在《经济研究》《求是》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华优秀图书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奖项。

讲座中,葛扬教授从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出发,深刻解读了按劳分配为主体是我国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根本保障,以及按要素分别配有利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等内容。最后,葛扬教授解答了在分配制度完善中推进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问题。

丁晓钦讲述了中国思政理论以及中国经济理论逐渐为世界所接受和认同,并通过结合国内外学者发表著作的案例以及经济领域的有关问题对葛扬教授的讲解进行解析。

在互动环节,葛扬教授就如何将思政融入到教学科研中,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表示受益匪浅。(王凯鑫 撰稿、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