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用移动端访问中国知网CNKI的使用指南

时间:2022-03-19浏览:4404

各位读者:

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师生,满足广大读者对数字文献的需求,校图书馆与中国知网积极协调,即日起开通中国知网全球学术快报漫游服务。个人开通后,可以通过移动端(手机、ipad、平板等)在校内外随时获取中国知网CNKI的数字资源。

具体开通过程如下:

读者须下载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

读者需要将全球学术快报APP与您所在机构进行关联,关联方式如下:

方法一:位置关联

读者需在上海政法学院地理范围内,系统会自动识别读者位置机构信息,认证关联。

方法二:IP关联

此方式适用于以IP自动登录方式使用的中国知网资源用户,关联时读者需要在可正常登录的IP范围(一般情况下是通过校园网WIFI)。

方法三:校外关联

通过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完成登录操作,即可关联。具体操作为:

STEP1:下载并安装全球学术快报APP,打开界面,点击“我的”;

STEP2:然后“点击登录”;

STEP3:任意选择一种登录方式,比如“微信”登录;

STEP4:回到“我的”,可以看到自己的账号,点击“立即关联”;

STEP5:选择“校外关联”,在下一界面输入“上海政法学院”;

STEP6:在认证界面,输入工号/学号、密码,完成绑定;

STEP7:随后便可以访问、下载和在线阅读知网的资源。


图书馆

20223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