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前沿讲坛第41讲预告】上海大学刘玉照教授: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卢旺达华侨华商

时间:2022-04-12浏览:703

讲座主题: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卢旺达华侨华商

讲座时间:425日(周一)上午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90206002

主讲人:刘玉照教授  上海大学

主持人:石发勇教授 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

与谈人:杨玲丽教授 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

主办单位: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处、政府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玉照,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现为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上海大学经济社会学与跨国企业研究中心(IESM)主任。主要的研究方向是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城乡社会学和跨国企业研究。先后主持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问题研究等国家级重点课题多项,作为主要成员主持实施了宁波市外来人口的服务与管理、中国家庭动态调查(CFPS2008•上海调查、上海都市社区调查(SUNS)、长三角服务流动儿童社会组织、经济社会学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等大型调查研究。先后独立和合作出版《乡村工业化中的组织变迁》等专著8部,在《社会学研究》《社会》等期刊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4篇研究报告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荣获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2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入选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浦江人才计划。现为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地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上海社会学会秘书长、上海市工会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人口办决策咨询专家组成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