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学术竞赛的选题与调研”讲座举办

时间:2022-05-24浏览:1218

5月23日晚,由教务处和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名师讲坛”在线讲座第15讲顺利举行。政府管理学院杨玲丽教授作题为“学术竞赛的选题与调研”讲座。讲座由杜建军副教授主持,200多名学生参加。

 

讲座中,杨玲丽教授围绕“学生学术竞赛的选题与调研”,从学生可以参加的学术竞赛、学术竞赛如何选题、如何撰写项目申请书、学术竞赛如何展开调研、如何完成论文的撰写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杨玲丽教授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特等奖部分获奖名单和“知行杯”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部分获奖名单为例,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怎样选题。随后,杨玲丽教授根据自己调研以及指导过的比赛经历,分享了一些含金量很高的学术竞赛的选题与调研,不仅详细介绍了选题、撰写项目申请书、展开调研、撰写论文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而且也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优秀选题以及优秀项目申请书。同时,她根据自己调研及指导比赛的经验,在分享过程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杨玲丽教授总结了学术竞赛中的重点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竞赛。 

本次讲座别开生面、环环相扣,极大调动了学生对学术竞赛的热情。

教务处、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