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中日关系与钓鱼岛问题” 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30浏览:1629

5月29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以及上海市“一带一路”安全合作与中国海外利益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当前中日关系与钓鱼岛问题”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上海政法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震主持并致辞,他介绍了目前的国际局势及中日关系,并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智库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

本次研讨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举行。在上半场中,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郑志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研究员刘丹,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战略与安全研究所副教授、科研处处长胡欣大校,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郁志荣围绕中日海洋政策及无人机海洋领域应用两大主题召开了论述,来自原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的李亚强研究员做了点评。

在下半场中,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日关系研究中心秘书长蔡亮,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外军教研室主任方晓志大校,渤海大学副教授聂奎全就钓鱼岛问题,结合当前中日警务及防卫力量阐述了相关观点,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王明进教授做点评。上海政法学院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和政府管理学院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由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的关于东北亚区域问题的学术会议,不仅提升了上海政法学院在东北亚研究领域的学术知名度,而且对解决区域安全热点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以及新的思路和观点。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