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08浏览:24181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通知,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我校具体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科目:一级(大学信息技术+数字媒体基础)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5日和11月6日。

二、报名对象

本次考试报名对象为在校在籍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本次考试统一采用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SCITE)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scite.shmeea.edu.cn。(考生网报手册见附件)

报名起止时间:6月10日9:00至6月17日17:00。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期间如考生发现个人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院系、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照片等)有误的,请务必先不要报名,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更正。

具体联系方式:

1)本科生:许老师,邮箱:331906219@qq.com;也可通过“学习通”扫码或输入邀请码加入“考试和成绩相关事项咨询”课程,在聊天群或讨论区中咨询相关问题,我们将尽快回复。

2)研究生:方老师,邮箱:shuplfy87@163.com。

四、考试内容及形式

新版考纲仍在审核过程中,预计于9月正式发布。考生可先参考《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考试大纲(2016年修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公共下载)

(注:考生每年只能参加一个科目(等级)的考试);

五、防疫要求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于考试当天交给监考老师。凡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考生须关注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按要求参加考试。

六、报名费用

根据《关于2012年本市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预【2012】166号)文件规定,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于2013年起取消考试收费,对考生免费报考。

七、成绩公布时间和方式

考试成绩拟于2022年12月中旬公布,具体以相关通知为准。学校也将同步发布成绩至各学院。

八、合格证书

凡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统一的合格证书。成绩达到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注明“优秀”字样。自2014年起,合格证书上提供中文和英文的证书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2年6月8日

附件1: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电脑版).pdf

附件2: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手机版).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