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如何把你的作品变成IP”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2-06-11浏览:428

6月10日上午,应语言文化学院邀请,知乎专栏作家、编剧常智荣老师在线为校内学生举办了一场创新创业指导讲座,题为“如何把你的作品变成IP”。讲座主要分享了她的知乎专栏和剧本杀创作经验,以此激发学生将写作能力转化为创业能力的热情。讲座由高翔老师主持,50多名学生参加并进行互动。

常智荣首先询问了大家在线付费阅读文学作品的情况,并鼓励大家从阅读者的身份转变为创作者。当创作出有较大商业价值的文学作品时,这部作品就成为了IP,创作者也能从中获得可观的收益。常老师结合知乎专栏的爆款文章,从立意、内部结构、读者需求等角度详细拆解分析其创意策略,并以自己创作的《未来商店》为例,分享了如何从新人到成熟签约作家的历程。除了知乎专栏创作,常老师还带来了关于剧本杀、海龟汤等最新体裁的创作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中,常老师和学生们互动热烈,她鼓励大家多读多写,写作者不仅要有创意思维,还要有编辑思维和市场运营思维,写作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克服内心胆怯,提升思维能力的过程。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2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