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讲座|刑事司法学院举办“律师的非诉讼法律服务”讲座

时间:2022-06-16浏览:10

6月15日,刑事司法学院夏季学期系列讲座(第八讲)于腾讯会议举办,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青浦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徐郭飞律师作“律师的非诉讼法律服务”讲座。刑事司法学院崔仕绣博士主持讲座,吴何奇老师、段蓓老师以及学院30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

徐郭飞首先针对前期调研问卷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包括选择法学的原因探析、未来职业期待以及就业和择业方面的困惑。结合其自身从事非诉法律服务工作二十余年的实务经验,徐律师逐一向大家介绍了非诉讼律师的工作内容、素质要求、职业着装习惯、常见的非诉业务与类型种类、需要具备的风险防范意识、客户群体组成等方面的内容。

此外,徐律师还对非诉讼法律服务进行了细致的内涵解读,包括合同审核所涉及的争议类型、相关要点和人员安置流程,并结合常见租赁合同的撰写细节和尽职调查的具体流程加以展开。对于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提高财会和经管等方面的知识水平,徐律师为同学们提供了正向的阅读书籍、请教老师和反向的参考优秀实务文书两类学习方法。

主讲结束后,徐律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期待更多的同学能投身非诉法律服务工作。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很好地契合了法学专业本科生的职业发展需要,有助于提升学生实务技能、明确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崔仕绣 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6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