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19浏览:285

6月17日晚,校团委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青春心向党,百年正启航”——上海政法学院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全体校团委委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各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黄厚鹏老师主讲,他从“深刻理解党对团工作论著意义”“续写党的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及“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讲座指出,团青干部要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真正贯穿落实到工作中去,既要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团学活动赋予思想内涵,又要增强群众性,深入联系服务同学,善做同学友、不做同学官,当好团组织与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本次讲座是学校团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落实举措之一。根据《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接下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坚持团干部带头、组织化学习、分众化引导、全覆盖宣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校团委

2022年6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