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6-13浏览:311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勇担时代重任,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6月12日,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讲授“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刘洋主持,学院2022届96名毕业生党员聆听讲座。

顾晓英诠释了守初心和担使命的内涵。她表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

顾晓英从三个方面展开课程。第一是“我们的面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时代,青年党员需要应对社会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面对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青年党员需要具备利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平台营造和技术赋能,在各种平台之间融合共生;第二是“我们的担当”,党员应该有高站位、宽视野,面对新形势必须掌握过硬的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研究能力和决策能力,明确入党初心使命,从严坚守底线;第三是“我们的作为”,青年党员要继承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和百姓的幸福生活作贡献。

最后,顾晓英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未来在各行各业勇于担当,永葆党员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担负起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张志怡 撰稿)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