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举办“走在心理学大道上——从助己到助人、从理解到和解”讲座

时间:2022-06-14浏览:384

6月14日,政府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在线上举办“走在心理学大道上——从助己到助人、从理解到和解”讲座,意在增强学生对心理学专业的认识及了解心理学未来的就业方向,从而对心理学专业的升学及求职有清晰的认知。上海市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朱智佩老师应邀给同学们带来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学生从学校到工作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及经验分享。

朱智佩老师从事心理行业工作近十年,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及中级心理治疗师,在精神卫生中心中负责心理治疗及心理科普等工作。在本次讲座中,她结合亲身学习及工作经历,说明心理学是我们的根基,心理学的学习能够让我们走在心理学大道上,了解社会、理解自己、和解关系。

在讲座中,朱智佩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心理学专业的认识,这是一门感性而又不失严谨,理性、客观地去看待人的内心世界的学科。其次,朱智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如何合理地选择考研院校及如何从专业、方向、招生政策及录取比等方面来判断考研的形势,为考研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然后,朱智佩老师从就业的角度详细讲述了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的工作,如行政工作、科研工作、科普工作、心理热线工作及党政工作。最后,朱智佩老师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兴趣及市场机会去主动探索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最后,同学们对于讲座内容向朱智佩老师踊跃提问,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并予以回应。朱智佩老师的分享内容充实,贴合专业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韩孜一 撰稿、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