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杜志淳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法学(法庭科学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6-22浏览:1424

620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志淳受聘上海政法学院名誉教授仪式暨法学(法庭科学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普陀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上海政法学院院长刘晓红教授、副院长郑少华教授,以及警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法庭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相关教师代表出席聘任仪式、参加研讨会。聘任仪式由郑少华主持。

郑少华宣布了学校的聘任决定,并介绍了杜志淳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就。在热烈的掌声中,刘晓红向杜志淳教授颁发聘书并为其工作室揭牌刘晓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杜志淳教授在我国司法鉴定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对杜志淳教授加盟学校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杜志淳教授的支持下,我校法庭科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

杜志淳教授对此次受聘表达诚挚谢意,期待为学校特别是法学(法庭科学方向)专业在吸引人才、科研方向、课程设计等方面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办的法学(法庭科学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上,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副院长杜雪晶和法庭科学教研室相关教师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法庭科学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情况、专业建设与师资建设情况,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杜志淳教授指出,学院当前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法庭科学人才,要理清思路,从课程、实验、实践和实战四个环节加强建设;要有相应的实验室配套建设,无论是教学实验室,还是科研实验室,都是不可缺少的,应尽早规划;要瞄准当前法庭科学领域发展前景和学院实际,建设高水平、有一定影响力、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的法庭科学这一新文科学科建设。(李备栩撰稿 叶靖摄影)

警务学院

20226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