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开展国际国内形势及风险挑战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22浏览:904

6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理论学习会,特邀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高级编辑周锦尉作《党史回溯与应对国际国内形势挑战》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刘刚,副院长胡继灵,副院长郑少华出席。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主持。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周锦尉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出发,回溯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遇到的风险挑战及应对,重点围绕新时代面临的重大挑战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他着重介绍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所面临的如世界经济低迷、单边主义逆全球化倾向、“三大利好”变化呈现转型等国际压力,以及新征程上经济领域压力叠加、就业形势严峻、转型期社会心态多变等国内挑战,指出必须牢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此外,针对本轮疫情对上海的影响,周锦尉还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用好“五张王牌”,发展“五型经济”,建设“五大新城”。

潘牧天在总结学习会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站稳人民立场,想方设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以师生的真心信任增进团结和谐、凝聚奋进力量。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