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联合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6浏览:582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弘扬禁毒精神,提高我校学子对毒品犯罪的警惕,刑事司法学院联合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松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但宇为近200名学子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线上禁毒宣传教育讲座。

但宇介绍了2021年我国毒品犯罪概况,阐述现阶段毒品犯罪的特点。在当前阶段,毒品犯罪主要呈现出境外毒品渗透严重、寄递毒品愈发突出、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形势严峻三大特点。

但宇表示,第三代毒品(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成瘾性更高,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更强,一些打着“安眠药”“聪明药”“网红减肥药”“上头电子烟”名号的物质潜入网络平台和娱乐场所,让人们甚至大学生群体在不知不觉中便误入歧途。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新精神活性物质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毒品就潜伏在我们身边,需要时刻擦亮双眼、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近年来,刑事司法学院学子立足“绿色无毒,青春健康”的口号,坚持“依托专业,联动多方,无毒青春”的初心理念,开展大学生群体禁毒宣传实践。即便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刑事司法学院学子积极探索禁毒教育宣传新模式、新思路,以法学专业背景,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交流平台,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禁毒工作思路,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形成并输出“上政禁毒模式”。学院大三年级费静怡同学成功通过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举办的青年代表论坛的面试,与各国青年代表就毒品问题共同讨论。学院青年教师崔仕绣指导李佳一同学共同撰写论文,受邀参与第二届禁毒国际论坛。(盛思涵、莫梓茵撰稿 邓安桐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6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