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立2项2022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

时间:2022-07-29浏览:1600

经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决定,2022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共立项100个,其中我校有2项获得立项,分别是我校潘牧天教授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谢惠检察官共同主持的“国有资产保护公益诉讼研究”(项目编号:[GJ2022D34]),我校杨寅教授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殷勇磊副检察长共同主持的“行刑衔接中的信息共享问题研究”(项目编号:[GJ2022C20])。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面向全国,鼓励检校之间、东西部检察机关之间联合申报,是高等院校、检察院和其他有关单位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在法学理论界和司法实务界均有重要影响。

近年来,我校教师申报该类课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项目立项情况可喜。本年度我校获立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课题2项、应用理论研究课题6项,共计8项,为历史最好成绩,超过前四年总和,彰显了我校法学学科的研究实力,展现了我校科研人员对实务研究的高度重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法学理论与实务研究,促进高水平法学研究成果的产出。

科研处

2022年7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