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级本科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8-01浏览:539

7月29日,学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级本科及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会议。副院长郑少华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处、质管办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运锋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汇报了两轮法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意见梳理及反馈,以及下一阶段各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就推进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相关修订建议及后续修订有关工作进度要求。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郑少华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并对各个学科点、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二是要以培养质量为导向,培养方案要符合专业和学科的内在规律来进行课程设置;三是要以教学效率为导向,提高教学活动的组织性。

郑少华强调,二级学院要找准专业核心,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课程设置都要围绕专业核心开展,为专业体系提供支撑。各学科和专业(方向)要注重培养方案的修订程序,要广泛听取学生、教师及校外专家的意见,做到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专业培养特色;同时,要将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教学成果的培育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研究生处

2022年8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