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8-03浏览:35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圆满落幕。经管学子在校团委和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下,荣获国赛、省赛等多项奖励。

该赛事自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参赛人数再创新高425日至520日,经管学院展开了为期4周的个人赛试,挑战赛形式新颖,模拟炒股的线上比赛精彩纷呈,最终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选手获得省赛入场券,学院共角逐出96位选手进行下一轮的比赛。530日,省赛拉开帷幕,三人一组的团队互相配合,策略师负责提供投资策略,风控师定制个股止盈止损价格,策略师和风控师提交决策报告,操盘手进行买卖股票的交易。经过25刻苦训练,学院顶住疫情防控压力,积极组织学生筹备赛事,最后共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国赛。

74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赛拉开序幕,全国共计16091支团队顺利登上国赛舞台,向最后的桂冠发起冲刺。学院团队成员默契配合,沉着应对挑战,顺势而行。最终,刘宪老师指导的徐巧艺、沈思园、关香怡团队,以及刘志强老师指导的方怡、张子轩、孙若木团队,分别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二等奖、三等奖。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建立形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着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学科素养,建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金融育人体系,进一步促进经管学子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卓越复合型人才。陈姝宇 撰稿)

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

20228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