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20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单位

时间:2022-08-04浏览:2428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国际仲裁)研究生培养项目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5号),选取全国20所高校承担这一新型培养项目,我校名列其中。这是继2021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后,我校再度承担的重要研究生培养项目。

该项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实施对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完善涉外仲裁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一批高层次涉外仲裁后备人才,维护我国企业和公民海外合法权益,服务和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我校在国际仲裁领域取得了诸多成绩,形成了以院长刘晓红教授为带头人、以国际法学院为依托的国际仲裁教学团队。团队人才配置科学、科研实力雄厚,我校学生也多次在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等重要赛事中获奖。我校连续十二年主办的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竞赛,不仅检验了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初步成果,也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眼光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此次入选该人才培养项目是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国际仲裁人才培养基础的充分肯定,也是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的集中体现,将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国际仲裁人才培养,提升研究生教育综合发展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8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