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酷暑、防疫情、强管理——基建办扎实有序推进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建设

时间:2022-08-05浏览:511

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是基建办2022年暑期重点工作。自6月7日复工以来,基建办加强统筹协调,以年底前竣工为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质量,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抓实抓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严格落实上级“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的管理要求,全面压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阵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要求,有序组织参建人员核酸检测,动态掌握工地所有参建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排查进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等个人信息。针对开办费项目进场施工单位较多的情况,通过制定进场须知、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等,管住人、管住物,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从优从速,合力做好工程管理。面对今年暑期高温天气多、参建单位多的情况,基建办提前谋划、合理分工,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采用晨会交底、专题研讨、例会合议等各种方式,从速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进度、安全、质量可控。对于涉及设计变更问题,基建办广泛听取各参建单位意见,通过反复论证和比选,从源头上做好投资控制工作。酷暑之下,基建办施工科焦鹏刚和黄思源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奋战在工地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自复工以来,基建办全员在岗,代建、监理、总包及开办费各实施部门协同配合,各方形成合力,高效有序推进供电、供气、供水、安防、消防、网络等配套项目同步推进。

精准精细,用心打造民生工程。为确保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满足使用部门的需求,自8月开始,基建办采取了召集所有参建单位通过每周一巡查、每间必细查的方式对项目进度、质量和功能布局进行全面排查,现场解决存疑存难事宜,合理优化调整方案,尽最大努力把学生生活配套用房项目建成师生满意工程。(高璐敏 撰稿)

基建办

2022年8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