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期“强国有我”辅导员思政沙龙

时间:2022-09-01浏览:492

8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第一期“强国有我”辅导员思政沙龙。此次沙龙邀请了东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德育发展中心主任王乔松老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明强主持。

王乔松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上海市育才奖等荣誉,曾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此次沙龙,王乔松老师以“在忙碌中成长,在工作中成熟”为主题,分别从“情、理、行”三个方面分享工作经历,激励辅导员团队要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进一步强化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建设。

王乔松以辅导员的成长引出辅导员既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又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发挥好岗位的教育和情感职能,并指出这是每一个高校辅导员的义务与责任。同时,他分享了“引领型”辅导员、“参与型”辅导员,“爱心型”辅导员和“学习型”辅导员的发展,包括在思政教育方面采用计划、执行、检查、行动的积极闭环形式,将为党育人放在首位。在辅导员职业发展方面,他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学院辅导员针对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

丁明强表示,本次沙龙旨在帮助辅导员在交流中博采众长、取长补短,满足辅导员发展需求,为今后的学生工作积累经验、拓展思路。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邀请学生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不同领域的工作进行针对性辅导,进一步构建引领型、参与型、奉献型和学习型的学工团队。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9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