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2-09-14浏览:1318

 

佘山脚下聚学子,野马浜畔育英才。9月14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领导夏小和、刘晓红、潘牧天、刘刚、胡继灵、郑少华、罗立刚,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2级新生出席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主会场设在上海政法学院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207会议室,分会场为各个新生班级教室,同时通过“上政易班”直播间全程直播。

校长刘晓红出席并致辞。刘校长从“发展历程,闪耀着象征奉献国家、服务社会的红色”“发展成就,焕发着代表成就辉煌、硕果累累的金色”“发展前景,展现着彰显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绿色”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政的蓬勃发展,并深情寄语上政学子:一是要志存高远、德法兼修,让理想成为青春的本色。二是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三是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让磨砺成为青春的亮色。

 

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在主持开学典礼时,勉励同学们谨记“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脚步不停,奋斗不息,在上政成就最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国际法学院齐萌老师谈到,希望同学们学会包容,珍惜身边的同学。学会主动,多与老师交流。学会自强,坦然面对挫折。转变学习思维,学会独立生活。

 

在校生代表,刑事司法学院2019级费静怡同学,分享了她从上政走上联合国舞台、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党史宣讲等在上政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新生代表经济法学院22063班的王妍羽发表了自己的“上政新声”:做一个心中有理想、做事有担当的上政青年学子。

 

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代表通过各自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冀,并衷心祝福他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2022级全体新生将在上政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谢涛丽、张宇洋撰稿 张雨轩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