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19浏览:748

9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夏小和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受邀作学习导读。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意义等,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围绕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大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大时代课题(道路之问、强国之问、强党之问),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读懂中国的“思想之窗”。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赴中亚出席撒马尔罕峰会,认为我校依托中国-上合基地,在服务大国外交方面将大有作为。

专题学习之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学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分享感悟与思考。

夏小和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在学习过程中,一要坚定一种自信,对历史、对文化的自信,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把握“三大课题”,带着问题、带着责任认真研读,用开放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将学习成果更好体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之中;四要聚焦“四大之问”,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大局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表示,我们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加深对中国之路的理解,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下去,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二是加深对中国之治的理解,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写“人间奇迹”的同时,立足高校,努力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三是加深对中国之理的理解,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础上,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