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0浏览:942

9月20日上午,学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相关教授、民主党派、青年教师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讲话中以“聚焦内涵、全力冲刺,推进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结合学校招生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等重点工作的实际情况,逐一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就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精心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二是细致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全力优化数据;三是总结做好两级管理改革的第一期收官和第二期启动工作;四是谋划做好新一轮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夏小和就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研究;二是要充分凸显特色;三是要切实真抓实干。

夏小和强调,当前,学校正在依据“十四五”规划目标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广大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真干事、干实事,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晓红传达了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刘晓红全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上级部门的新要求和学校的目前任务,就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立德树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苦练内功,大力推进内涵建设提质增效;三是系统整合,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能力;四是慎终如始,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刘晓红强调,全校上下要下定决心、毫不动摇,蹄疾步稳,迎难而上,抓住重点难点不放松,全力以赴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牧天指出,各学院、部门要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要认真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落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运锋、法律学院院长魏治勋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校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