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首届全国“刑事治理现代化研究生论文竞赛”正赛在沪举办

时间:2022-09-16浏览:259

本报讯 记者余东明 8月21日,首届全国“刑事治理现代化研究生论文竞赛”正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本届论文竞赛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教育部刑法课程虚拟教研室协办,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99份参赛稿件,经过严谨的初审和外审环节,最终,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2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入正赛。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贾宇代表赛事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广大高校刑法学子是中国刑法学的希望和未来,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和各大高校要担负起发展刑法学术活动和人才培养的领导责任,不断创新刑法学术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为青年人才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希望青年刑法学子有大的格局和站位,自觉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厚植平民情怀,围绕民生福祉开展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住真问题,展开真研究。

(来源:《法治日报》2022年8月31日09版:法学院)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