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胡继灵为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时间:2022-09-21浏览:297

9月21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顺利开班。副院长胡继灵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进教师作“学校史明校情 担使命勇奋斗”专题讲座。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同兰主持,80余名新进教师线上线下参加。

胡继灵从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与愿景、青年教师希冀等方面作了主题讲座。她深情回顾了上政的初创期、成长期、转型期和跨越期四个发展阶段,指出上政38年艰辛而又辉煌的办学历程,离不开历代上政人不畏艰辛的接续奋斗,值得每一位上政人铭记在心。她从办学定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家项目、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体会,并结合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四项重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能力、维护校园稳定。

胡继灵代表学校向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二是要努力教书育人,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三是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做爱校荣校、和谐奋进的优秀上政人。她鼓励新进教师要秉承“刻苦求实、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