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学科跻升“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

时间:2022-09-21浏览:1330

9月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法学学科总分为205分,位列全国第18位(前9%),进入软科中国一流学科(前10%)行列。与2021年第35名相比,我校法学学科排名上升17名。上海高校中共有4所进入前10%,我校位列第3。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成果培育和人才培养改革,此次“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反映了我校近两年围绕法学博士点建设在师资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促进我校法学学科进一步对标国内顶尖学科、积极融入一流学科竞争、推动学校学科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类别组成,下设17个指标,包括50余项测量变量。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


返回原图
/